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從醫前先學做人 高醫大推書院教育有成

2016年04月09日 04:09柯宗緯/高雄報導

 

研討會1

高醫大書院副院長周逸衡表示,推動書院教育以來,學生變得較有禮貌也學會關懷身旁的人。(柯宗緯攝)

 

「從醫前先學會做人!」近年台灣醫病關係失衡,有病患認為醫師看診過於制式化,少了點人情味。高醫大推行書院教育3年來,師長明顯感受到學生變得有禮貌,下課會鼓掌致謝,人與人間關係變得友善許多,未來投身職場肯定更有溫度。

有鑑於大學生人文涵養、公民素質普遍不足,高醫大從大一新生扎根,透過正式課程、情境教育,快速融入大學生活外,更著重態度、教養,培養感恩、熱情、禮貌、尊重、關懷、團隊等六大核心精神。

8日高醫大舉行現代書院研討會,20多所大學教職人員出席交流。書院副院長周逸衡指出,這門課程是必修0學分,具體要求院生在1年內參加1個社團、2場賽事、3場靜態展演、4場動態表演、5場人文社會講座,期待塑造校園藝文氛圍,提升學生職場軟實力。

(中時即時)

相關報導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409001591-26010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