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105學年度書院生活助理開學培訓活動
活動日期 106.02.16
活動時間 09:30-17:40
活動地點 第一教學大樓B2演藝廳
活動參與人數 107
活動紀錄者 陳熠醺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可含圖片)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200)

  書院成立至今已有多年,針對大一新生進入校園的第一年,學校希望透過研習講座之講師分享,協助書院及大一導師們能輔導與協助大一新生的校園生活,不僅是在心理輔導方面也推廣校園的三級防護說明,同時讓導師們了解如何協助學生在職涯方面的輔導,以幫助新生能在就學期間,充分進行有效的生涯規劃,以有利於畢業後的出路或進修。另一方面讓學校與導師們溝通且討論高醫書院之延續與轉型,以提升書院在教學成效方面的成效,達成書院成立宗旨。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300)

    整體課程皆很滿意,武德組長的課程中,透過日常生活上的舉例,讓老師們更能了解講座內容、對學生心理輔導以及校園三級預防的方法。政智組長更透過影片的分享,讓老師們理解在職涯輔導上,應該使用同理心並站在同學的角度上來協助同學。朝政秘書則仔細介紹105學年度下學期的書院活動制度上,以及活動上的舉例,讓老師們更了解書院活動的方向與意義。綜合討論中,感謝日新書院總導師昭彥老師、濟世書院總導師錦宏老師、厚生書院導師儀君老師以及佩瑜老師、傳習書院導師 相儀老師以及旼儀老師們的分享,讓整場活動完整的課程回饋。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體滿意度】4.58

【活動滿意度】

1.您對主題一【導師對大一學生的心理輔導與校園三級預防】課程內容滿意度

非常同意39.1%;同意60.9%;尚可0%;不同意0%;非常不同意0%

2. 您對主題二【運用多元的工具提供大一學生生/職涯輔導】課程內容滿意度 

非常同意35.6%;同意64.4%;尚可0%;不同意0%;非常不同意0%

   3. 您對主題三【高醫書院與大一學生輔導】課程內容的滿意度

   非常同意41.1%;同意57.1%;尚可1.8%;不同意0%;非常不同意0% 

   4.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 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是96%;否4%                                        

【重要問題部分】

1.您認為活動可培養您何種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可複選)

  • 能依據系級、學程或通識的核心能力指標及學生既有的知識與經驗,訂定教學目標。
    • 能依據課程內容與教學活動,擬定適當的學習成效評估。
    • 能運用多元的教學方法,啟發學生思考與討論,並促進學生課堂參與。
    • 能了解學生之學習狀況,並適時調整教學方式或進度。
    • 能善用課堂時間,並安排提供學生討論或提問時段。
    • 能具有教學熱忱,願意投入時間與精力,協助學生學習。

四、具體檢討與建議

    整體課程皆很滿意,且透過問卷調查,導師們在經過客座講師的分享與指引後,能運用多元的教學方法,啟發學生思考與討論,並促進學生課堂參與,同時也使導師們能具有教學熱忱,願意投入時間與精力,協助學生學習。有部分老師提議下一次的活動時間可以再縮短,畢竟大部分老師自身的工作繁重,同時也有老師提出書院的方向是否有與教卓計畫的其他主軸重疊的疑慮。

活動照片
 IMG 2012  IMG 2007
書院導師與大一導師培訓工作坊大合照 校長致詞
 DSCN7451  DSCN7477
綜合座談 工作坊簽到狀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