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活動納入書院講座點數之一&歡迎踴躍報名喲!!!】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6.4. 25 李美文-音樂中的競合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6年4月25日(二) 12:00 ~ 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報名網址:https://goo.gl/UXWQWc
6.講者介紹:
李美文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後,赴美深造,於1996年獲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鋼琴演奏博士學位。返台後擔任國立中山大學專任教授。在教學上,李美文從不因循舊腳步,她採用欣賞、鼓勵、創新的方式設計課程,強化學生上台演出的經驗以及學習如何在台下欣賞與學習他人。
  2004年李美文老師創立「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致力巴洛克時期與早期古典時期音樂演出,除彈奏大鍵琴、鋼琴並兼團長一職,樂團宗旨除推廣巴洛克、古典初期音樂外,對於二十及二十一世紀新創作品發表有強烈使命感,並著手精緻化台灣民謠與流行歌。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音樂家們多是具音樂博士學位的大學教授級、樂團首席及演奏者,水準頂尖一流,透過聚集優秀的獨奏家辦理大型展演,用屬於台灣獨特的文化語彙譜出有別於制式西洋古典音樂的樂章。
7.講座簡介:
  本場講座為動態表演5/4大競奏-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導聆講座,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媒體傳播日新月異,單純的音樂已無法滿足大多數人的要求,且現代流行音樂的強勢發展,使得古典音樂有逐漸式微的趨勢。期望透過講座與展演的方式,劃開古典音樂與民眾之藩離,有效擴大古典音樂與民眾接觸的最大值,提高西洋古典與生活的密切度。
  演奏中每首樂曲都有其創作的故事及氛圍,樂曲中的快慢搭配更是創作者的巧妙安排,為了讓觀眾更加了解演奏的曲目,導聆時,李美文老師以深入淺出、具親和力與趣味性的的方式,循序漸進地介紹音樂各種要素、型式與風貌,希望本次講座能引領同學生動又細膩地帶領觀眾探究古典音樂的奧妙,進而在演出中讓同學對也能親眼見識到古樂器帶來的魅力,進而對巴洛克時期的古典音樂有更深刻的認識。
8.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17834045 612510702279993 2052327063357543417 o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