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06/11/03-07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參訪

    本團於106年11月03日晚上20:00抵達澳門大學,當天晚上與呂志和書院葉銘泉院長、譚錫忠副院長及鄭揚宜書院導師相見歡,並介紹此次前來的成員及參訪目的,並在打過照面後回寢室休息等待明日的參訪活動行程。由於此次前往的成員大多為第一次前往澳門大學,因此106年11月4日上午時間由揚宜導師領隊,先對澳門大學做介紹,並於4日下午時間及5日整天,帶領老師們走訪呂志和書院的書院活動行程規劃的景點,並介紹書院活動的規劃、設計及目的。106年11月6日進行呂志和書院與高醫書院交流會議,透過會議更深入了解彼此書院的執行狀況、組織及執行成效,並在Q&A時間將問題提出討論,作為日後書院運作中重要的依據。106年11月7日為在澳門大學的最後一天,因此也對曾經前往過高醫書院的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做拜訪,另外也參觀鄭裕彤書院,了解不同書院的管理方式。

 09011 09012 
各抵達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相見歡

澳門大學書院導師揚宜導師領隊

參訪書院規劃活動的行程及設計理念

 09013 09014 
呂志和書院與高醫書院交流會議中問題討論 最後一天行程參訪馬萬祺羅柏心書院

106/05/22-25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參訪
    書院交流參訪之舉辦乃為使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了解高醫書院的核心價值、發展方向、組織架構及成果。並能使高醫書院汲取澳門大學的書院經驗,彼此相互學習,刺激高醫書院發展方向的思考。 整體課程皆很滿意,活動中邀請高醫書院厚生書院院生李育德同學,藉由自我所學的摺紙技術,分享給澳門大學的RT們,展現學生自我學習之成果。活動行程中,也碰到台灣在地端午節,透過香包製作的過程,與澳門的同學相互交流彼此之間的端午習俗。活動規劃包含六龜及華山基金會兩大主題,皆讓澳門大學的同學們了解台灣的偏鄉及弱勢族群該如何在生活中輔導,並從活動中體驗關懷,讓這份情誼也可以帶回澳門,帶給澳門同學們一種新的體會及學習的機會。最後行程,帶領澳門大學的同學們至佛光山,了解在台灣佛教文化,並給予心靈層面的學習,藉此達到同學在心靈方面的成長。
 1117  1003
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蒞校參訪 校史館導覽解說
 1011  1026
高雄市六龜區「在地食材創意烘培」講座 高雄市六龜區「如何推動社區服務」講座
 1011  1026
志工服務活動─探訪獨居老人 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參訪

105/08/07-08/20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交流活動剪影

    本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交流活動,使兩方面接受益良多。

  alt= 09012 
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交流 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交流
 09013 09014 
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交流 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交流
 09013 09014 
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交流 赴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進行交流

104/12/23-26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與高醫書院交流

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由陳滿輝副院長率領老師與書院生,於104年12月23日-12月26日至本校高醫書院進行活動交流。

    活動包括談論時事、校內共膳、欣賞藝文演出、甲仙小林村之旅、Free Hugs、城市探索及瞭解高雄之美等。兩校院生及生活助理、書院導師互動融洽,使雙方學習到不同的文化及知識。

    呂志和書院陳滿輝老師更表示希望每年皆能至高醫書院進行參訪,更邀請高醫書院的導師、LA以及院生能夠到澳門大學參訪交流。

 09051 09052 
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與高醫書院互贈禮物

高醫書院書院長劉景寬校長特別與

參訪貴賓於學生餐廳一同用餐

 09053 09054 
濟世書院『甲仙-拔一條河』 濟世書院『甲仙-拔一條河』
 09053 09054 
懷愛書院『Free Hugs』活動 懷愛書院『義式料理』活動
 09053 09054 
日新書院『城市探索活動』 厚生書院介紹微電影『高雄之美』活動
09053
高醫書院與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將簽訂MOU開啟雙方交流機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