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活動日期 106.11.17及106.11.21
 活動時間 09:00-20:30
 活動地點 社團會議室及瑞復益智中心
 活動參與人數 共70人
 活動紀錄者 陳熠醺
活動重點及目的

    培育學生融匯創新及倫理關懷的軟實力。本活動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教導學生利用天然材料進行藝術創作,製作手作拓印植物染袋。第二階段則利用第一階段的成品盛裝禮物,送愛到弱勢老人或兒童。藉此活動實踐社會責任。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分為兩個階段:

1.第一階段-「拓印你我的心」創意手作:

本活動邀請的高雄市寶來人文協會是在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八八風災)發生之後,以「與大地和平共存」的理念作為核心主軸,推動社區產業與生活重建工作。營造「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據點,運用自然建築的觀念帶領著社區居民,一同學習與大地和平與永續生活之道。透過創作與大自然的結合,製作手作拓印植物環保袋。學員們更可以將自己手作的環保袋捐贈出來,當作下一場活動的物資,讓愛心也可以延續其他地方。

2.第二階段-「袋」著幸福,遇見天使: 本活動為第一階段的延續,由懷愛書院副總導師蔡貴蘭導師及閻貴亨社工師領隊,與書院生們帶領著上一堂課程同學的愛心,一起帶到瑞復益智中心給該院的學童們,分享喜悅分享愛。並在瑞復益智中心透過手作教學的方式,讓學員可以了解如何與弱勢朋友相處之道,並也在交流中了解到他們的不便與心勞,藉此對弱勢朋友有新的看法與態度。

活動照片
 09011 09012 
高雄市寶來人文協會講師講解各項植物特性 書院生們在講師指導下製作特色環保袋
 09013 09014 
瑞復益智中心學員與書院生一起完成手作商品 帶著幸福遇見天使活動圓滿成功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