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醫書院經典人物講座系列-在被拒絕中,找到更勇敢的自己

    快樂姊是當今網紅 Youtuber,她與高齡八十六歲的「快樂嬤」為祖孫檔,會不定期製作各種料理影片以及拍攝各式的日常生活影片上傳,溫馨之情自然流露,而在鏡頭前妙語如珠,也名符其實的散播快樂予觀眾,使他們搖身變成臉書擁有近20萬粉絲的網紅。

    本次講座快樂姊以自身從小的求學經歷開始,分享她從小其實是大家口中的「邊緣人」,不太敢開口跟別人講話,也不太容易主動與人打成一片。但是人的思維總是會改變,她開始了一系列的陌生人挑戰,包括與陌生人對望、向陌生人借錢,以及在陌生人家裡種樹等等。此外,快樂姊與阿嬤「快樂嬤」的拍片是個緣分的開始。「快樂嬤」劉張秀出生在彰化社頭鄉廣興村農家。34年前,阿嬤的老伴因病離世,讓她人生頓失依靠。當時28歲的孫女快樂姊邀請阿嬤一起拍影片,祖孫挑戰連續90天日日上傳影片,達成後又開啟200天拍片計畫。快樂姐說,她曾經罹患焦慮症,每天都很不開心,痊癒後才發現,改變思維就能變得快樂,所以也想讓阿嬤快樂。她認為,其實社會上有很多老人跟阿嬤以前的生活是一樣的,會覺得自己老了、沒有用,但阿嬤在拍影片後,有了新的生活目標,又重新有了光芒。而拍片過程,難免遇到酸民批評,快樂姐說,當時還是阿嬤反過來開導她,「只要知道我們自己在做的事情,把快樂散播出去就好」。這番話也讓快樂姐領悟,拍片不僅幫助了阿嬤,也讓她們互相學習。

    在影片開始被更多人看到之後,快樂姊祖孫檔也獲得了許多的邀約與採訪,雖然這次快樂嬤因路程關係無法一起前來,但散播歡樂的精神是我們所可以看到的。時下願意跟八十多歲的長者一同使用最新科技的年輕人不多,其正向心態以及帶給網路使用者歡樂的理念,也受當今年輕朋友喜愛。而雖然有時候影片內容有點無厘頭,卻也讓我們學習到了人際互動就是那麼樣的單純,只要找回初衷,就能找回人與人互動的那份感動!!

 
活動花絮:
 

  PIC 9

  PIC 46

學務長、快樂姊與全體院生合影

快樂姊演講實況

  PIC 72

  PIC 63

與聽眾的互動

請同學上台分享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