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醫書院經典人物講座系列-溝通表達

~水下30米的海海人生~

    (107-1)學期首場高醫書院經典人物講座,邀請到大霈(李霈瑜)擔任演講者。大霈在2017年以《水下三十米》入圍第52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今年(2018)53屆金鐘獎也分別以《海人魚》及《水下三十米》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與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年輕、開朗、有活力是她的主持風格,廣受年輕人所喜愛,因此特別邀請作為此主題之講者。

   演講開始大霈先以《水下三十米》拍攝的過程、取景、呈現畫面為例,講述她與製作人之間的溝通狀況。她表示很多時候自以為完美的鏡頭與說話內容,常被製作人批評的體無完膚,甚至在大庭廣眾之下不留情面的對她謾罵,起初這讓她感到灰心與失落,有時會直接回嘴或是賭氣。後來她漸漸發現,這是他們之間對於節目所欲呈現內容的差異,一個是節目主持人認為應該要呈現的,一個是觀眾想要看到的角度。因此後來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態,並改變與製作人的溝通方式。對方在氣頭上時就不與他爭執,也不往心裏面去,等到雙方都冷靜下來,才針對事情做理性討論。

    良好的溝通是需要因應對象、時間、地點、談話內容以及所欲表達的核心概念不同進而做調整的,現今通訊軟體發達,但有時單純的文字訊息不足以呈現表達者真正想傳達的具體內容,此時面對面的溝通談話就顯得重要,可以藉由表情、語調、音量、語氣、肢體動作,把真正的想法傳達給對方,而就如大霈所說的,試著去了解對方的想法,用對方聽得懂的語言跟他對話,這樣溝通就能無往不利,也會讓更多人喜歡與你談話!

25197 

25199 

學務長與講者跟全體同學大合照

大霈演講實況

 IMG 20181004 182302

  IMG 20181004 183632

    大霈講述自己的拍攝經歷

          成長永遠是痛苦的

  25213

  IMG 20181004 195056

結束後的合影留念

粉絲索取簽名

IMG 20181004 195255 

  IMG 20181004 200747

熱情與紛絲合影

留言勉勵給書院的院生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