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07/09/12 107-1 LA培訓活動

    為了使學習助理(LA)能夠有效協助書院導師,並帶領大一院生更快進入大學生活,總院於本學期開學前特規劃培訓課程,透過培訓工作坊課程設計,俾使各書院學習助理增進自我專業技能、有效利用學校學習資源輔導協助並關懷院生,更扮演各書院導師之行政助手,以利本學期高醫書院各項活動進行。

    本次培訓課程共4堂課分別邀請董力華老師講授溝通表達;鄭逸如老師講授正向心理學;馬睿平老師講授微電影拍攝技巧;以及歐金讓講師講授攝影技巧。本次培訓課程多為互動式以及反思的方式進行,由老師提出問題讓參與培訓的LA討論回答,或是設定情境讓LA們設身處地的進行討論。

    課程結束後,參與培訓的LA反應相當良好,認為從中獲得許多實用的專業知識,也讓身為LA身分的各位學習到更多與院生溝通互動的技巧。例如應該用正向建構的方式對談,讓院生感受到LA們的關心。在活動辦理時不再是模糊不清的取景角度,而是能拍出更多有故事的照片。結束後多數同學建議往後可辦理更多類似課程,除了讓LA們有共同聚會學習專業知識,也增加更多實用技巧。

  09011 09012 
溝通表達課程_同學上台分享經驗 溝通表達課程_老師與同學互動
  09013 09014 
正向心理學_情境演練 正向心理學_問題選擇
  09013 09014 
攝影技巧_取景角度 攝影技巧_經驗分享
  09013 09014 
微電影課程_器材操作示範 微電影課程_基本介紹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