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活動名稱

高醫書院迎新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108年09月01日(星期二)

活動時間

15:00~19: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參與對象

高醫書院導師及院生

活動參與人數

1054

活動滿意度

4(5分量表)

一、 講座執行情形:

    本校「109學年高醫書院新生相見歡暨迎新共膳活動」於10991(星期二)舉行,活動內容包含書院相見歡、校園闖關活動暨頒獎典禮,最後用「給自己未來的一封信」給剛進入大學的自己,一個期許與勉勵。

    今年書院依據去年學生的意見反映,滾動式調整「新生認識校園闖關活動」,結合校內各單位新生須知的宣達事項設計為題庫,讓同學用主動闖關的方式進行了解校園各項資訊。在關卡方面,總共有12個單位參與本次活動,分為6個關卡,將新生在處室最常遇到的選課問題等問題都融入遊戲當中。活動前,透過主持人講解遊戲規則,書院導師在各小家擔任組長的任務,引導各小家院生如何透過團隊合作,達到最佳的闖關效益。活動過程中新生們使出渾身解數,發揮良好的團隊分工與合作。

    闖關遊戲結束後,來到大家最關注的頒獎典禮時間,五大書院聚集到綜合集會場,由書院副院長楊俊毓副校長進行開場歡迎,並向所有院生說明高醫書院旨在培養才德兼備、學識與人文素養並重的知識分子,除了專業課程之外,學校也相當重視各位同學軟實力的養成,以扎下良好品格的根基。高醫書院接著請同學寫下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將現在對自己將來的期許書寫下來,等到畢業那一年,學校才會再開啟這封信,讓即將畢業的同學回顧當初對於自己的期待,是否還滿意呢?

    最後,楊副校長、周學務長與書院執行秘書也分別頒發闖關活動中得獎的書院小家作為勉勵。在這系列活動中,多數同學皆表示相當喜歡學校安排闖關活動,除了可以讓新生們快速破冰,在開學第一天就認識導師及不同學系的朋友,加深彼此間的共同話題,更對於新生重要資訊與校園位置能有深刻印象,相當有幫助!

            

二、 同學意見回饋(囿於篇幅,僅擷取部分同學回饋)      

1、流程很順暢,闖關活動確實能使我更認識環境。

2、我能藉此更了解書院 也很喜歡高醫的書院制度。

3、第一次知道大學有如此溫馨且深具意義的團體-書院。而小家如其名,給我一種特別溫暖的歸屬感,像是一種愛,你知道它生生不息,一直都在。

4、雖然原本參加意願並不高,但能透過這樣的活動認識各方面的同學,還是挺好的

5、透過闖關遊戲,就能與原本生疏的小家同學變得熟識!

6、活動很有趣 可以增加團隊合作力和認識新同學,很棒很有創意!。 

三、 活動花絮:

1081217張懋中院士 191218 0077

1081217張懋中院士 191218 0054

楊副校長與全體師長、院生合影

相見歡前填寫書院軟實力問卷

1081217張懋中院士 191218 0073

1081217張懋中院士 191218 0033

同學入場前做防疫相關事宜及宣導

同學在圖書館領取闖關問題

5 6
產學處介紹創客地相關使用 校園闖關活動學生到各關卡領取題目完成團體解答
7 8
闖關活動頒獎典禮 活動最後「寫給未來一封信」反思活動

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日新   書院 第   7  小家 第   2   次家聚

活動日期

  108年 10 月 30 

活動時間

12    00  分~  13    00  

活動地點

Cs301

活動參與人數

     21    

活動經費總額

       1680       

活動聯絡人

林文瑋

承辦單位

學務處高醫書院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

一、學生簡易心得:(請參與的5名學生以2-3句話回饋,請提醒院生勿僅填寫與座談內容無關之心得)

108022021 生技一 陳昶安 有免費的食物很開心,生活真美好

108023020 生物一 郭家妤 謝謝導師和LA舉辦活動,以及給予各方面的意見

108002064 牙醫一 辜芊霓 謝謝導師和LA這學期書院活動的用心

108009020 運醫一 張洛瑄 要期中考了,書都還沒讀完,也不知道怎麼讀,有點小焦慮,不過在考試前能有小家聚,讓我感到心情愉悅了些

108012069 香粧一 曾采妮 今天小家聚很多人,便當很好吃

活動照片

09

10

院生與導師合照

院生分享心得

11

12

院生共餐

院生田回饋表單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