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活動名稱

書院校長講座-陳肇隆院長「一個醫生的養成與社會責任」

活動日期

1090611(星期四)

活動時間

12001310

活動地點

國際會議中心A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270(因疫情關係限制入場人數)

活動滿意度

5.66(6分量表)

一、 講座執行情形:

    108-2學期第2場校長講座於109611(星期四)中午假高醫國際會議中心辦理,以「一個醫生的養成與社會責任」為題,邀請本校醫學系校友,現任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院長蒞校演講。陳院長與在場師生分享年輕時從醫的經歷,當年台灣醫療資源不足,無法獲得部分手術所需的器材,而且自己又是醫院裡年輕的醫師,因此很多事情只能夠自己動手做,或是多多結交朋友。於是當年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專業能力與人脈,而這也成為院長後來的重要資源。

    院長在演講中提及藉著醫療專業,走出台灣,到世界各地貢獻所長,也因此獲得許多國際單位或是國家的肯定。藉著助人,開啟了許多人生溫暖故事。除了分享在手術室裡的辛勞之外,院長也分享現在的人生生活,靠著步行健身,種樹休閒,頤養身心。院長與同學分享了他的啟蒙恩師Tom Starzl跟他說過的一段話The history of medicine is that what was inconceivable yesterday and barely achievable today often becomes routine tomorrow”與在場師生勉勵,醫學要與時俱進,自己也要求知若渴。

    演講後半段,同學爭相提問,院長也相當有耐心以自身經驗逐一回答,當中有同學提到如何才能在醫界成為像院長一樣成功的人,院長以一段話回覆:「在醫療生涯,只要設定目標、聚焦,然後棄而不捨,能把一個目標做好,那就夠了!」院長也將這一段話送給本校書院生!本次講座共270人參加,滿意度為94.3%,在場師生都表示有機會要再邀請院長回校,分享更多的人生經歷。

  

二、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6分量表)

1. 本次講座會讓您想要反思自身的人生規劃。                            【滿意度5.56

2. 本次講座會讓您學習到經典人物的成功之道。                         【滿意度5.67

3. 本次講座讓您學習到不同的人生方向。                                    【滿意度5.58

4. 本次講座讓您對於從醫之路有更多了解。                                 【滿意度5.63

5. 本次講座讓您對於投身社會關懷有不同理想與抱負                 【滿意度5.63

6.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講座活動感到滿意。                              【滿意度5.66

7.您認為本次活動可讓您感受到何種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可複選)                                 

(1)能力行社會服務與關懷。                                                          68.2%】                                        

(2) 能具備建構生涯學習規劃能力。                                               58.1%

(3) 能運用專業知識與技能                                                              79.1%

三、 同學意見回饋(囿於篇幅,僅擷取部分同學回饋)      

1、很喜歡陳教授 很讓人喜歡 希望下次可以跟他學習。

2、非常佩服陳院長的成就。

3、還不錯 希望可以多邀請醫學界的名人來演講。

4、非常棒的講座 收穫很多!

5、感謝學校邀請頂尖人士前來演講,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機會聆聽參與。

6、多邀請類似陳院長的傑出人物。

7、謝謝難得的機會可以請到陳教授來演講,希望未來的校長講座也能請到更多對社會具有影響力的人士及校友,也謝謝陳教授願意延長時間回答我們的問題。

8、謝謝陳醫師無私的愛。

四、 活動花絮:

1090611校長講座 陳肇隆院長 200611 0018

1090611校長講座 陳肇隆院長 200611 0031

陳肇隆院長演講

陳院長、鐘校長與師生座談

1090611校長講座 陳肇隆院長 200611 0049

811394

演講後師生與陳院長合影

陳院長、鐘校長、校級主管與同學們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