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活動名稱

書院總院活動─高醫書院迎新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10809月03日(星期二)

活動時間

1500193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校園

活動參與對象

大一新生

活動參與人數

1067人

一、 活動執行情形:

本校「108學年高醫書院新生相見歡暨迎新共膳活動」於10893(星期二)舉行,今年更首度舉辦新生認識校園闖關活動,五大書院的新生們在小家導師帶領下分成53個小家至校園內不同單位找關主闖關,並在有限時間內互相腦力激盪尋求解答,爭取小家最高榮耀!本次活動共有1,067位同學參加,滿意度4.4(6分量表)

    今年書院相見歡首度結合「新生認識校園闖關活動」,將往年校內各單位新生須知的宣達事項換個方式,讓同學用主動闖關的方式進行。在關卡方面,總共有12個單位參與本次活動,分為10個關卡,內容涵蓋了新生最常遇到的選課問題、社團問題、資訊問題以及職涯發展、獎助學金申請、衛生保健、校園安全以及3D列印預約操作等都融入遊戲當中;活動開始前,由書院總導師介紹遊戲進行方式,之後再交由小家導師進行分組與任務分派。待16:10時間一到,可看到各書院小家全都傾巢而出,奔向不同關卡,關主們也都早已備好問題,等待新生前來挑戰!活動過程中可看見新生們各個拿出十八般武藝,發揮良好的團隊分工與合作。順利過關者擊掌歡呼、雀躍回到教室交棒進行下一關卡;而未過關的組別雖難掩失望,但回到教室後則是熱心地提醒下一組闖關小技巧,合力爭取最佳成績! 

    闖關遊戲結束後,來到書院迎新共膳時間,五大書院的新生全都聚集到綜合集會場,由書院副院長楊俊毓副校長進行開場歡迎,並向所有院生說明高醫書院旨在培養才德兼備、學識與人文素養並重的知識分子,除了專業課程之外,學校也相當重視各位同學軟實力的養成,以扎下良好品格的根基。高醫書院接著請同學寫下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將現在對自己將來的期許書寫下來,等到畢業那一年,學校才會再開啟這封信,讓即將畢業的同學回顧當初對於自己的期待,是否還滿意呢?

    最後,楊副校長與周學務長親自頒發闖關活動中得獎的書院小家作為勉勵,而周學務長也帶領著全數書院導師進行毛毛蟲趣味競賽,博得院生們大力喝采加油,今年的書院相見歡暨迎新共膳活動就在歡笑聲中落幕,在這系列活動中,多數同學皆表示相當喜歡學校安排闖關活動,除了可以讓新生們快速破冰,在開學第一天就認識導師及不同學系的朋友,加深彼此間的共同話題,更對於新生重要資訊與校園位置能有深刻印象,相當有幫助!

   

二、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6分量表)

1. 經過本次活動,我認為更能展現溝通表達的能力。                      【滿意度4.25

2. 經過本次活動,我認為更具備跨域創新之能力。                          【滿意度4.06

3. 經過本次活動,我認為能夠增進團隊間合作的默契。                   【滿意度4.59

4. 經過本次活動,我認為持續學習是重要的。                                  【滿意度4.55

5. 經過本次活動,我認為增進了與他人互動之能力                           【滿意度4.50

6.您認為本次活動可讓您感受到何種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可複選)                                 

(1)能具有同理心與利他心。                                                               42.2%

(2)能夠主動參與各類活動及追求新知。                                             58.8%

(3)能運用語文表達與論述,進行問題之解釋、分析、評鑑與推論。 【49.2%  

(4)能展現敬業態度與團隊精神。                                                        82.5%  

三、 同學意見回饋(囿於篇幅,僅擷取部分同學回饋)      

1、可以增進人和人之間的互動 也可以交到新朋友。

2、能增進人際關係和熟悉校園。

3、可以體驗到團隊默契的重要性。

4、可以學習怎麼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合作達成一樣的目標。

5、每個人都會努力的完成共同的目標。

6、活動很有趣 可以增加團隊合作力和認識新同學。

7、覺得更有利於我們清楚瞭解學校處室的各項公告。

8、能認識新同學尤其在剛升大一誰還不認識的時候,覺得這活動辦得很好。

9、可以試著分兩梯次玩,因為人有點多、容易推擠造成危險。

10、謝謝學生們和學長姐帶領我們 讓我們能更快速的了解學校。

四、 活動花絮:

536078 

IMG 4786

楊副校長與全體師長、院生合影

同學透過QR code查詢教務處資訊

 MG 6300

  IMG 4777

同學在學務處前高醫書院關卡闖關

同學在研發處研究闖關問題

  IMG 4798

IMG 6503 

教務處抽籤答題 創課基地打卡換取小贈品

  IMG 6690

20190903 IMG 0680 

周學務長帶領書院導師們毛毛蟲競賽 楊副校長頒獎勉勵闖關得獎小家院生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