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活動名稱

高醫書院幸福季「月光森林-用愛綻放生命之花」

活動日期

1091130(星期一)-1201(星期二)

活動時間

11001730

活動地點

國研大樓廣場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50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高醫大的願景是成為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國際一流醫學大學,因此除了醫學專業,我們也致力於關懷國際社會之發展。聯合國在2015年設定永續發展目標,除了環境與生態的永續之外,也致力於減少國內及國家之間的不平等,以促進社會的融合,無論年齡、性別、身心障礙、種族、人種、國家、宗教、經濟或其他身分地位。因此本活動我們邀請社會上多個社福團體與其學員,一同前來與高醫的師生們共學,藉由活動設計讓彼此互相了解、合作,將社會關懷落實在生活之中。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活動開幕邀請附院幼兒園大班學童舞蹈表演劃開序幕,在學童的舞蹈及歌聲中,現場長官們及師生們無不笑開懷,並拿起手機記錄這美麗的一刻,活動表演後由擔任高醫書院院長 鐘育志校長及高醫書院副院長 楊俊毓副校長贈送感謝狀及幸福小禮物給師長、學童們以及參與本次活動的公益團體(小胖威利工作坊高雄站、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陽光基金會、高醫精神醫學部、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等),感謝大家的共襄盛舉讓活動增添色彩。

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有義賣活動,特別安排小胖威利工作坊的學童擔任指導小老師,發揮他們所長,教導與協助本校師生完成防蚊液、乾洗手等商品,透過活動進行,讓我們更能了解這些學童突破自我缺陷,在逆境中學習成長,透過不斷的練習與鼓勵,在社會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藉此勉勵相較於他們的我們,更應該突破萬難、勇往直前,朝自我的目標邁進。

另外,特別邀請高醫附院精神醫學部等社福單位,透過義賣方式,讓師生與學童互動,了解彼此的溝通表達技巧,也從這些學員身上了解能夠完成每一件作品,更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各個參與的師生參與活動後,寫下許多滿滿的感動,例如:「藉由學校與社福團體的合作,可以讓社會弱勢得到關注,也能提供他們各方面機會(與外界交流、義賣),如果以後能有持續的合作是最好的」、「這個活動讓校園充滿活力讓同學能參與平常不會有的體驗活動!」、「學到了傾聽,同理心」、「謝謝你們讓我重新認識這些群體」、「很喜歡整體的氣氛!很高興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幫助、認識這些機構。」。

三、 活動學習成效(六點量表)

1.       透過本次活動,可感受到助人的喜悅 5.65(94%)

2.       經過本次活動,更能體驗倫理關懷對社會的重要性 5.68(95%)

3.       經過本次活動,有助於我學習與他人互動的方式 5.69(95%)

4.       透過本次活動,使您對於弱勢團體有更加認識 5.70(95%)

5.       本次活動有助於您更加了解書院之理念價值 5.6(93%)

6.       您對本次講座活動的體驗學習非常有收穫 5.69(95%)

四、 活動花絮:

幼兒園學童表演後與長官們合影

校長致詞

幼兒園學童表演後與長官合影

校長致詞

原資中心同學為活動祈福

手作活動

原資中心同學為活動祈福

手作活動

五、學生回饋

許願卡心得  20201215 143821  20201215 143848 20201215 143906

Go to top